阿里巴巴集团厂货通发布会走进义乌

9月18日,阿里巴巴集团厂货通发布会走进义乌,为我市优质企业搭建数字化流通渠道,让“义乌制造”源头厂货通天下。

今年6月,义乌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eWTP(世界电子贸易平台)战略合作协议,标志着全球最大线下小商品市场与最大线上贸易市场正式携手,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。

据了解,厂货通是阿里巴巴官方推出的工厂、1688平台、运营商三方合作计划,旨在1688平台联合全国优质的服务商为工厂提供一站式服务,工厂负责货源、平台,服务商负责线上销售,帮助工厂加速数字化转型。

1688平台是阿里巴巴系的线上最大批发平台,主要客户是淘宝店主、微商、社群等,线下实体店主主要是支付宝码商,日均访客600万。作为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唯一县级市,义乌连续5年蝉联“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”电商百佳县榜首。1- 8月,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1639.87亿元,同比增长28.54%。

市场发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,阿里巴巴厂货通将发挥阿里平台、工厂、服务商三方的各自优势,为义乌生产企业搭建新的贸易渠道。

“接下来,我们将深入义乌优质制造企业,打造货源供应链,通过平台运营服务商,专业托管店铺运营业务,让工厂回归生产,同时1688将会通过整合平台各类营销资源,助力企业打通全国分销,吸引更多线上分销商。”阿里巴巴集团1688数字渠道生态运营总监孙保龙说,1688还将借助大数据的力量,提高制造行业的商品流通数字化效率,降低流通成本,并通过技术赋能,帮助传统生产制造企业走向线上,打造工厂品牌。

发布会上,宝娜斯袜业、美之源化妆品、奇缔丝等企业分别与阿里巴巴签订了“厂货通”协议。